Voyager

喜欢辣的。不怎么用Lof,欢迎同担来微博找我玩@ -次要船员-

【Pikachu/K】仿生人会拥有宝可梦吗?

这是我在一天只睡五小时的期末火葬场里摸鱼写的小故事,特别快乐特别解压!其它文章暑假我会填坑的……这个真的只是我应对压力的傻白甜拉郎疗法。

想求评论,老福特上还有在搞2049的朋友吗QAQ

Summary:K失去了一切,工作,女友,生而为人的特权。他在逃亡路上遇到了一个会说话的毛绒玩具,声称自己失去了记忆。或许他们可以帮助彼此。

——————

根据门口的信件、传单和上面的灰尘来判断,这间屋子已经许久没有人住过了。这片住宅人员常常流动,不会有多管闲事的邻居问东问西,是个落脚的好地方。虽然K并不像人类那样需要很多睡眠,但在夜晚游荡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流浪汉救助所就更别提了,那儿的人对他这样的“假货”充满了敌意。

比起他那套分配的警员宿舍,这间公寓已经称得上是奢华,但真正将这间房子和他原来的住所区分开来的其实是房间里无处不在的生活气息。沙发上的毛毯、茶几上的相框,诸如此类。K对那些大大小小的相框很是着迷,照片上的人们有着灿烂的笑容,非常人类化的表情。毕竟拍照也是非常人类化的行为,帮助他们“定格记忆”,因为他们的大脑常常对身边发生的事情不屑一顾。但K觉得这是合理的,当身边有太多真实的时候,自然不需要抓着某些虚假的片段念念不忘。

厨房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动,他没在意,以为只是老鼠。但紧接着又是一阵声音。即使是被辐射照射过的变异老鼠也不大可能学会使用咖啡机。所以他小心谨慎地移动过去,准备评估情况。

接下来他看到的情景令他终生难忘 :一团黄色的毛绒玩具,有着不成比例的闪电状大尾巴,一对兔子耳朵中间戴着一顶滑稽的帽子,正在咖啡机前搓着手(爪?),嘴里念念有词:“来吧来吧来吧。”

K眨眨眼睛。复制人可能出现幻觉吗?他可能真的要报废了。那个毛绒绒的小东西拿到了他的咖啡,心满意足地吸着上面的一层泡沫,发出愉悦的声音。它一边喝一边转过身来:“作为一袋不知被存了多久的深度烘焙阿拉比卡豆,这真的已经很不错......哦我的老天爷啊!”

咖啡杯打翻在地,它像只被车前灯慑住的小动物一样一动不动。接下来,它竖起尾巴,似乎想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威慑力:“嘿,蓝眼睛!我知道——你——听不懂,但如果——你——敢靠近,我就——放电了!”它转过身撅起毛茸茸的屁股,指着自己的大尾巴。

K抑制住伸手触碰那条尾巴的冲动:“你会放电?”

那个小东西疑惑地拧了拧眉毛:“你听得到我说话?”

K老实地回答:“很难听不到,你挺大声的。”

它跳起来:“什么!终于——终于有人能听懂我了,你知道吗,这个鬼地方一只宝可梦都没有,我快寂寞死了!”

“宝可梦是什么?”K问。没办法,警员的习惯。

那团小东西又谨慎地打量他:“你不知道宝可梦?你是哪儿来的?不对,是我在你家里。再提醒我一下,我们在哪个地方来着?”

K说:“地球上的某个地方。而且这不是我家。”

“地球?!”它尖叫起来,“我为什么会在地球上?你们不是早就完球了吗?那些核灾难、狂暴机器人什么的……”

K不卑不亢地纠正他:“你说的是复制人。他们并没有狂暴,只是不满人类的奴役。”

“……等等,你刚说这不是你家?所以严格来讲你这是非法入侵?我该担心吗?你是坏人吗?你是狂暴机……呃,复制人吗?”

“我是一名复制人,但你不需要担心,我并不想伤害任何小动物。”K说。

“小动物!”它从鼻子里喷气,耳朵扑棱扑棱地抖了抖,似乎受到了某种侮辱,“我有正经名字的,你知道。你可以叫我皮卡丘。”

“哦,你好,皮卡丘。我是K。”

“K,酷名字。你要来一杯咖啡吗?我虽然对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毫无头绪,但我很肯定一点咖啡因会对我们都有好处。”它自顾自地转过身去从橱柜里拿了两只咖啡杯。

K从来没有被任何人(或者宝可梦)邀请过喝咖啡,复制人不需要摄入咖啡因也可以没日没夜的工作,所以警局的同事从来没有费心帮他带过咖啡。实际上,他非常喜欢咖啡店散发的香味,只是一直没有时间走进去真正买上一杯。

所以他对这个毛绒绒的新伙伴说:“好的,我很乐意来一杯。”

——————

“基本上,我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醒来,没有记忆,唯一的线索就是这顶帽子。”它把帽子摘下来,给K展示那里面的绣字。

Harry Goodman。这间公寓的主人。K从门口那沓吃了很多灰尘的信件上知道的。

“我应该是个侦探,对这个我有印象。而这个,应该是我的人类搭档,像是福尔摩斯的华生医生。”它在茶几上来来回回地踱步,毛茸茸的小手摸着自己毛茸茸的下巴(或者是脖子?K真的分不出来)。“所以,想要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以及该怎么回去的关键是找到Harry……但我在这个没有宝可梦的末日星球寸步难行!所以,结论,我需要一个新的人类搭档。”

皮卡丘短短的手指指着K。K用实事求是的语气说:“我不是人类。”

“但你可以和人类交流,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和我交流!”它跳到K的膝盖上,扯着他的外套,“拜托了,你是这个星球上唯一一个能和我交流的人。复制人。”它飞快纠正自己。

“对不起,我帮不了你。”K说,皮卡丘的耳朵立马耷拉下去,像只被淋湿了的小兔子。

K忽略自己心里痒痒的感觉,继续说:“因为我现在正在被通缉。”

“哇哦,”那对耳朵又警觉地立起来,“你惹了什么麻烦吗?”

“我违背了一条指令。按照规章,我应该被销毁。但我不想。所以我逃跑了。”

“真的?就因为违反了一条指令?这是什么奥威尔的反乌托邦世界吗?”

“因为我是9型复制人。”K耐心地解释道,“违背指令证明出了问题,可能会危害公共安全。”

“所以你会吗?危害公共安全?”

“我目前没有这个意愿。”K坦白地说,“但我无法保证。活下来是我的首要目标。”

“哦,”皮卡丘说,“哦。那这事情就很简单了!你看,我需要一个能帮助我沟通的搭档,你需要一个人来保护你。我保证会把你照顾的很好,成交?”

K叹一口气,把皮卡丘举起来想和他击掌的小手按下去:“如果我四处打探,一定会很快被认出来。”

“哈,这个好办。”皮卡丘胸有成竹地说,“乔装打扮是每一个侦探的必修课!”

——

Harry的衣柜里并没有什么乔装打扮的道具,只有一些鸭舌帽,和几副眼镜。剩下的衣物和其他2049年还在地球上生存的人类相差无几,这儿的物资明显比宝可梦世界要匮乏得多。

K的毛绒伙伴可能是喝了太多咖啡,在检查过衣柜后,又精神十足地开始翻箱倒柜,把一切能见到的纸片都铺在地上,试图拼凑出和Harry有关的线索。目前为止,他们得到的信息只能告诉他们Harry是个离群索居的单身男人,喜欢老派侦探小说,靠咖啡和连锁店批萨生活,每月收支入不敷出(K不鼓励私自拆看他人账单的行为,但皮卡丘认为既然他们已经看过他床头柜里的那几本十几年前的花花公子杂志,这个并不算什么)。

皮卡丘挫败地躺在一地狼藉之上,长出一口气,从一团毛球变成了一摊毛饼:“这根本不管用!”

K在他旁边坐下:“找不到线索是正常的。一个好的侦探不会轻易暴露行踪。”他想到自己贴身携带的小笔记本,里面记满所有对案件重要的事情。如果Harry擅长这一行的话,他也会这么做的。

“我觉得我们该去盘问盘问他的邻居,看看他一般都在忙些什么。”

K怀疑Harry不是那种会让邻居知道自己在家的住户,但他还是表示了赞同:“是个办法,但要等天亮再说。这个时间去敲门,就算他们不认识我的脸也很可能会选择报警。”

“嗯哼。”皮卡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你说的对。我想我也确实需要一点睡眠。”

它的呼吸很快就平稳起来,K惊讶于他陷入睡眠的速度,但还是有些不确定地在旁边端坐了一会儿,才敢把手轻轻搭上皮卡丘的小肚子。

它咕哝着翻了个身,还把K的手当毯子似的往身上拽了拽。现在K一手包裹着这团温暖的毛球,感受它在自己手心里满足地发出呼噜呼噜的震动声。

脑子里的想法把他吓了一跳。复制人不该拥有共情能力,更不该有把自己的脸埋到那只毛绒绒暖烘烘的宝可梦身上的冲动。感到某物“可爱”是一种属于人类的情感,但K不确定这是恩赐或是诅咒。他是个“假货”,所谓“感情”除了让他更加格格不入以外,并不会改变他没有生命的事实。

————

“我想我知道该去哪里找Goodman了。”这是皮卡丘睁开眼以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哇哦,你一直等着我醒过来吗?”它揉揉眼睛。

“我不想打扰你的睡眠。”

“虽然被盯着睡觉挺诡异的,但谢谢你的体贴。”皮卡丘伸了个懒腰,然后把那顶侦探帽戴正在耳朵间。“所以,在我不省人事的时候你有了什么发现?”

“Harry Goodman最近的一笔账单是一批书,它们有一个共同的主题。”K把手放在桌子上的那一摞书上。

“《复制人编年史》《泰勒公司的秘密与谎言》《复制人革命前夕的舆论与谣言》《机械教宗》”皮卡丘一个个念过这些名字,“哇,这家伙是个复制人的狂热粉丝。”

“或者,他最近的案子和复制人有关。我在这本书里发现了这个。”K抽出一张夹在书页里的照片,上面有一位沉静美丽的女士。“传说这名复制人爱上了一个人类,并和他生下了一个孩子。这个惊天秘密可以打破整个世界的平衡,我想Goodman是受复制人革命军的委托,去找那个孩子。”

“哇哦,这真是,很棒的推理。但你好像跳了几个步骤,你怎么能确定他是帮着复制人的?”

“我确定。因为想要找到这个孩子的只有三方势力。华莱士有自己的打手,而当局,”K冰蓝色的眼睛里光线突然黯淡,“当局指派我来处理那个孩子。”

皮卡丘瞪大眼睛,耳朵机警地立着:“哦,所以你找到他了。”

K说:“是她。”

皮卡丘的头脑飞快地运转:“然后你违抗了命令。”

K默认了。

皮卡丘发出轻蔑的鼻息:“当然了,怪不得他们想销毁你。”

K几乎瑟缩。这不应该,复制人没有感情可被伤害。

皮卡丘跳上那一摞书,琥珀色的眼睛亮晶晶的:“他们害怕你,因为你比他们更像人类。不对,其实你更像宝可梦,更纯洁无私。说不定你就是你们这个星球的宝可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可以说话!”

毛绒玩具的胡言乱语让K的心情松快了些,但他依旧不苟言笑:“走吧,该去找你的人类搭档了。”

——

“K警官。”独眼的首领用毫无波动的声线说到,“我希望你回心转意,准备好加入革命的大军。”

“不。我这次来,是想要调查一个人类。”K直入主题,“侦探Harry Goodman,我想你们向他委托了一件案子?”

女人谨慎起来(她其实面无表情,但皮卡丘就是有这种第六感):“我想知道,你是代表谁进行询问?”

“它。”

皮卡丘从K的裤腿后面探出头来:“PikaPika。”

那一众复制人的视线都压到了皮卡丘身上,它突然有点怯场:“PikaPika?”

女首领直勾勾地看着K:“请解释。”

皮卡丘摊开双手:“又来了。她听不懂我说的话。我想不是所有的复制人都和你一样是宝可梦。”

K眨眨眼:“你听不到它在说话?”

“它确实发出了声音。”女首领僵硬地说,“Pika,Pika。”

皮卡丘飞快地窜到K的肩膀上:“快,该你发挥作用了小K。”

K把自己的困惑搁置一边,尽职尽责地当起了翻译:“这是…一只宝可梦,来自另一个星球的物种。我可以听懂它的语言。Harry Goodman是它的搭档,但已经失踪许久。线索表明你们或许知道他的下落。”

复制人冷冰冰的视线打量着皮卡丘:“我从未听Goodman先生提起过这样一位'搭档'。”

皮卡丘在K耳边小声问:“你确定她没在唬你?如果她见过Harry,就一定见过我。”

K没有理它,只是说:"所以你承认和Goodman有过联系?是关于那个孩子的事情吗?"

女人扬起下巴:“Goodman先生确实和我们进行了交易。但委托到期的日子他没有如约出现。”

皮卡丘发出愤怒的鼻息:“她在暗示什么?Harry卷钱逃跑了吗?”

K问:“你觉得他背叛了你们?”

女人说:“Goodman先生向我们展露了人类善良的一面。如果他有选择, 一定不会做出背信弃义之事。”

这话倒是让K感到非常惊讶。革命军对一个人类做出了如此高度的评价。

“根据我们失联的时间节点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Goodman先生已经遇害。”

K感到自己肩膀上的毛球僵住了,并且倒抽一口凉气。接下来它一路滑下K的身体,站到复制人首领的面前,全身毛发倒立:“不可能!宝可梦不会和它的人类搭档分开,我还活着,证明无论Harry遇到了什么事情,都不是致命的!”

那些复制人就算听不懂,也能猜测出它的话并不友善,但他们连眉毛都不抬一下。K一边道歉一边捞起那团愤怒的毛球:“谢谢你们分享的信息。”

皮卡丘在他手里拼命扭动挣扎,K不为所动。接下来一阵电流从他的指尖蔓延开,他也压根没有松劲儿,反而握的更紧了。

"嘿!你有什么毛病?松开!"皮卡丘赶紧停止了电击。K这才把它放下来。

他的右手完全麻木了,但这不算什么,他有过更糟的,因为复制人没有那些趋利避害的非条件反射。

“冷静。发脾气对现在的情况毫无帮助。我想知道的是,你确定Goodman是你的人类搭档吗?”

皮卡丘的毛发竖立起来:“当然!我的帽子里有他的名字!”

“你说过,宝可梦不会离开它的搭档,而起义军的人也并没有见过你……”

那张毛茸茸的小脸立刻垮了下去。K知道自己说中了它不想直面的事实。

“我不知道,我毫无印象…但我醒来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或许你觉得,是我和Harry之间发生了什么?我……我离开了他,没能在他需要的时候保护好他……”它每说一句,耳朵就更塌一点。它摘下自己那顶小小的侦探帽,琥珀色的眼睛里出现了泪花。

K完全不知所措,处理感情上的问题不是他具备的功能。他蹲下来,接过那顶帽子,盯着里面优美的花体绣字想,Harry Goodman一定是一个温柔的人。他把那顶帽子戴回皮卡丘的头上,使劲往下压了压,皮卡丘使劲眯了眯眼,然后可怜巴巴地抬眼看他。

“没事的,等我们找到他,一切就水落石出了。”他扯动嘴角,试图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从皮卡丘的表情来看,他做得不赖。

——————

他们在去记忆制造中心的路上抛锚了。

复制人不相信运气,所以K认为一定是9型在设计上有什么隐蔽的缺陷,才让他总是陷入麻烦。那些拾荒者从四面八方探出头来,观察着形势。他不让皮卡丘走出车子,因为一只明黄色的、活蹦乱跳的毛球在这片荒芜大地上实在是过于显眼了,简直是在向人们尖叫这里有利可图。

“好吧。坏消息是,他们有很多人。”皮卡丘从后排的窗户向外张望,“好消息是,你有一只宝可梦。”

K在后座上的那堆破烂玩意里翻来翻去,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大旅行袋。他撑开那个袋子对着后排的小东西,满脸写着“只能这样了”。

皮卡丘皱起鼻子:“你休想!”

K说:“我们不想要更多麻烦。”

他们彼此瞪视了几十秒,空气中的火花劈里啪啦。

K下车的时候,身上如愿背着那只旅行袋。他紧紧握着自己的手枪,机警地打量着周围的拾荒者。他们还记得这个银翼杀手,多亏Luv和她那架死神一般的飞行器。K评估了一下眼前的状况,有百分之八十的信心能顺利脱险。

如果皮卡丘没有在这个时候探出头来的话。它气急败坏,几乎要呕出来:“有什么东西死在这里了!”

周遭安静了几秒,然后一个拾荒者大喊:“一只动物!”

糟了。

那些暴民蜂拥而上。K开枪从黑压压的包围线上打出一个豁口,拔腿就跑。

皮卡丘试图在他的肩膀上稳住自己:“喔哦,没必要这么紧张,我有办法!”

说完它跳了下去,挡在K和那群人之间。

K一边大喊回来,一边顺手解决了想要靠近的几个暴民。

皮卡丘周身环绕着电光,缩成一团,开始发力。那些人被唬住了,一时不敢轻举妄动。K在它身后紧张地举着枪:“嘿,你还好吗?”

“就——快—了——”皮卡丘咬着牙说。

它又努力了一会儿,电光忽大忽小,但除此之外也没什么神奇的事情发生。

“K?”

“嗯?”他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趁他们没反应过来……跑!”

K一个箭步冲上前捞起他的毛绒搭档,转身向着写有“辐射危险”标志的废弃仓库的方向狂奔。刚刚皮卡丘为他争取来的那几分钟里,脱险方案已经在他脑子里成型。

“我不能相信!我竟然忘记了怎么使用技能?我还算什么宝可梦?这就是为什么Harry不要我了吗?”他抱着K的脖子喋喋不休。

K笃定地说:“他不会的。”

皮卡丘还想反驳,K对它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他们在集装箱的迷宫里穿梭。银翼杀手的本能派上了用场,他是个机敏利落的捕食者,对于隐藏自己很有经验。那群人还在入口处吵吵闹闹地试探,K已经带着皮卡丘不动声色地绕开了危险。出口有两个男人在蹲守,在他们反应过来以前,K击倒了一个,皮卡丘扑到另一个脸上,狠狠地把他的头磕在柱子上。

“呼…”它说,“配合的不错,搭档。”

搭档这两个字听起来陌生但令人愉悦。K把皮卡丘抱起来,它轻车熟路地爬上他的肩膀:“接下来,让我们再去搞一辆车……喔!”

枪声在耳边炸开。K及时偏了头,并转过身,举起手枪,这一连串的动作差点把肩膀上的小毛球甩下去。

滚滚黄沙中,一个穿着皮衣,身材高挑的女性正举着枪逼近,她冷不丁又开了第二枪,K只能以集装箱作为掩护。子弹在铁皮上打出一个弹孔。

“什么鬼?!”皮卡丘扯着嗓子尖叫道,“这哪儿来的瘟神?她枪枪都想置我们于死地!”

“不是我们,”K说,“她是来‘回收’我的。”

————

华莱士公司还没来得及对九型进行更新换代,这就意味着,K和这名银翼杀手旗鼓相当,谁能胜出其实完全取决于运气而不是实力。

但K不相信运气。他已经逃亡了许久,身上没有充足的补给。最后一件任务还没有完成,得把后面的事情都交代清楚,他想。

他把皮卡丘扯下来放到集装箱上:“在这待着别动,虽然她不会特地找你麻烦,但还是等外面安静下来再出去。记忆制造中心还要再向西南走上十四英里……”

“停,停!”皮卡丘说,“你在干什么,我不会抛下你一个人的!”

“恐怕你不得不自己走了。”K一边说,一边把身上的指南针,本子,笔都一股脑地掏出来给它。

“你这人怎么回事?就算她再厉害,两个人的胜算也要大一些。”皮卡丘气鼓鼓地说。

K摇头:“她不会因为你可爱就手下留情,也不会被你的小火花唬住。她会一枪打穿你的头。相信我,以前的我也会这样。”

“可我们是搭档。”皮卡丘的眼睛眯成一条危险的缝,“搭档不会抛下彼此!”

“不,我们不是。”K柔声说,“你的搭档是Harry。找到他,带他回家,答应我。”

“我不!我压根不记得这个Ha……”

皮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K露出一个羞愧的表情:“抱歉。”然后他迅速关上了集装箱的门。

“嘿!K!你这个……呃啊!”它挫败地大喊大叫。那扇门对他来讲实在是太沉了,它牟足力气也只能推开一点缝隙,外面的枪战声听起来异常激烈,它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赶在K被爆头以前把自己弄出去。它咬着牙继续推那扇门,在心里不断祈祷,拜托拜托拜托,我不想再失去一个搭档。

又一声枪响。一记重物倒地的闷响。

皮卡丘从缝隙里向外张望,不远处,K倒在地上,蓝色的眼睛无神、空洞。

它全身的血液都冻成了冰。

“不!!!”

那双皮靴阴魂不散地出现在视野中。女人跨坐在K的身上,左手扶正他的头,右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机械装置。那东西飞速转起来,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皮卡丘明白过来,她要挖走K的眼睛。

那双漂亮的、星云一般璀璨的蓝色眼睛。

她怎么敢!皮卡丘感到怒火中烧,闪电渐渐在它周身环绕。愤怒,它没有想到,只需要一点愤怒,雷电就会乖乖回到自己身上了。该死的,刚刚这些技能都跑到哪里去了?

它一声咆哮,将铁门炸出一个裂缝,在雷电的作用下浮在半空中。女银翼杀手的注意力从K身上转移过来,她迅速摸起枪。然而伏特攻击的速度比子弹更快,她被击中后从K的身上弹开了十几米,像一只破布娃娃跌落在地。

这个招数让皮卡丘也元气大伤,它眼前发黑,在地上跌坐了一会儿,但很快踉跄着、连滚带爬地到了K的身边。

它的蓝眼睛搭档躺在血泊之中,已经失去了反应的能力,但皮卡丘惊喜地听到他胸口还有微弱的心跳。

“嘿,搭档。”它皱着脸说,“对不起,我好没用。”

复制人的眼皮微弱地动了一下。

皮卡丘的眼泪打湿了它毛茸茸的小脸:“我该怎么帮你?K,我该怎么办……”

它伏在K的身上放声痛哭了一会儿,直到一阵奇异、刺眼的光束照亮了他们这对儿搭档。

一只宝可梦。它从天上撕开了一个口子,如神降临。

“终于找到你了。”它说。

“你是谁?”皮卡丘抽泣着问,“不管你是谁,你能不能帮帮我?我的搭档,他需要救助!”

“我叫超梦。”它说,“我是来带你回家的。”

“家?你是说,宝可梦星球?”

超梦点头:“准确地说,是另一个时空的宝可梦星球。在你和Harry出事的时候,这个时空的Harry也刚好遇难,宇宙发生了混淆,我阴差阳错将你们传送到了这个时空。我找了很久,多亏刚刚的异常电流才能定位到你。”

“好,随便。你能不能救救我的搭档?”

“他不是你的搭档。”

“你猜怎么着,”它今天听够了这种胡话,“声称是我搭档的人此时并不在!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是这个人,这个复制人,陪在我身边!所以求你……”

超梦摇摇头,用手指向皮卡丘。

慌乱中它被一阵金色的光芒包围。意识像是从肉体中抽离开,漂浮在空中。记忆悉数回流。它在自己的星球上,从实验室解放了超梦,又遇到了坏人的攻击,但好在它身边一直有一个忠诚的、黄色的毛球……

等一下,他不是皮卡丘?

Harry Goodman呆呆地站在那里。皮卡丘还扑在K的身上,悲伤地呜咽着PikaPika。

“你的搭档从未远离。”超梦说,“现在,我们该走了。”

Harry扑通一声跪在K的身边,手几乎不敢触碰他的身体:“我的天,我的天……求你了,做点什么!”

“我对他身上发生的事情无能为力。我是来修补,而不是扰乱时间线的。”

“可他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我!这是我造成的错误,你不来帮着修补一下吗?”他对超梦怒目而视,见它无动于衷,又软了语气,“求你,他和你一样,是在实验室诞生的。这个宇宙的Harry为了解放像他这样的人造人付出了生命,像我曾经帮助你那样。我只要求你把这份善意延续下去,求你了……我们可以把他带走,我会照顾他,求求你给我一个机会报答他!”

在他脚下,皮卡丘也及时加入这场游说,奶声奶气地喊着PikaPika。Harry知道那是拜托了的意思。

“好吧,我不保证能救回他,”史上最强的宝可梦妥协了,“但无论如何,我们先离开这里。”

它一挥手,Harry、皮卡丘和K都漂浮起来,跟随它穿越空中的裂缝。

他们回家了。

——————

枪声响起,K重重跌落在地上,那双蓝色的眼睛空洞无神。

Harry从睡梦中惊醒,猛地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熟悉的天花板。他呆了几秒,才深深吐出一口气,从自己孤单的大床上坐起来,揉了揉鼻梁。

他随便抓了条裤子套上,用手指梳着自己凌乱的头发,打着哈欠走出卧室。皮卡丘在他脚边绕来绕去,似乎对什么很不满意。

餐桌旁的男人听见他的动静,从晨报上抬起头来。K穿着一件印有精灵球的白色大T恤,那头暗金色的头发在清晨的阳光下发出美丽的光泽,Harry虽然没戴眼镜,但依然被那双蓝得要命的眼睛勾去了魂魄。

“早啊,搭档(Partner)。我为你留了咖啡。”

“哦,”Harry说,“这就是为什么这位看起来非常嫉妒的原因?”

K耸耸肩:“它该戒断咖啡因了,我不是说着玩的。”

Harry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他的搭档向来说一不二,如果他们一起养小孩,他能想象那可怜的孩子向自己求助的样子。

他走到K身边,弯腰在他额头上印上一个吻:“你是对的,我的搭档(Partner)。你永远是对的。”

END

评论(7)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oyager | Powered by LOFTER